•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赴铜陵开展实地研学,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日期:2021-06-21 来源: 作者:薛传妹

6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铜陵实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材料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党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实践。

上午,全体党员赴铜陵市义安区,先后参观了西联乡钱湾村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兴桥村敌后县委通讯旧址。党委书记吕珺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1931年初,在铜陵县汀洲钱家湾章啸衡家中正式成立了中共铜陵特支,它是中国共产党在铜陵境内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由此点燃了铜陵地区的燎原星火,书写了党领导铜陵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是铜陵革命史上红色的起点。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新铜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保持党的纯洁性四个部分,分别展出中共铜陵特支创建以及发展壮大党的组织,建立农民赤卫队,发动湖城涧农民暴动,领导穷苦农民开展借粮斗争等场景。

在兴桥村敌后县委通讯旧址,是革命者孙太然家的住宅,1939年上半年,中共铜陵县委在这户人家设立了情报交通站,成为中国共产党在铜陵敌后一处安全稳定的地下堡垒。“皖南事变”以后,经这里的交通站护送到江北无为的新四军突围人员就有六七人,这些人后来大都成为新四军第七师的骨干。1940年间,孙太然的妹妹孙太英受党组织的指示,成立铜陵县第一个妇女党支部,孙太英任支部书记,这里又是中共铜陵第一个妇女党支部诞生地。


随后,材料学院一行赴铜陵市铜官区,组织开展产学研技术难题答疑对接工作。在党委书记吕珺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利用高校科研团队的优势与企业开展技术难题攻关与技术需求合作,立足企业实际,布局行业发展,有效服务地方经济,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对接会上,学院教师共对接17家企业,参与19项技术难题项目解答。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展师生风采”师生足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