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薛传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国热情,深化师德师风教育,10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收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进行正面较量,战斗异常激烈,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彻底粉碎了美军妄图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重要转折点。影片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等。

近3个小时的观影,让全体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震撼人心。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希望广大教师要立足好本职,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深化“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学院文化,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砥砺爱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志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奋力谱写无悔青春的人生华章。

1941C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赴联通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