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02 来源: 作者:薛传妹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8:00,全体师生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党员之家、多功能报告厅、各系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余师生在办公室、实验室、寝室自主收听收看。

随后,各师生党员组织开展学习分享,对党表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总结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也阐释了如何开启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党委书记吕珺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今天收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经历的种种磨难,正是由于党的带领,我们才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和自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才更加的强烈,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师党员李京伟感慨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谨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EA4B

当天,各师生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百年党旗红,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在601会议室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党委书记吕珺的领誓下,学院全体新入党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集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各教师支部举行“庆党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党龄,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践行对党承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1768F

部分教师党支部还参观了“百年光辉 照耀前行”——合肥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展。通过“党的光辉历程”“奋斗百年路”“科技工业发展掠影”等内容,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学习了学校76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在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视频)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