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材料学院学生党员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参观学习

日期:2022-06-30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廉洁教育,落实党员身份亮化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导向、熏陶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6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开展“传承廉政风骨,亮化党员身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包公园作为4A景区和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是廉政文化创新教育发展的新成果,近年来成为党员教育的优质基地。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深刻学习了解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充分感受到包公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用心体会了包公廉政风骨和爱民胸怀,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中上了一堂深刻新颖的廉洁教育党课。

大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将廉洁作为一种信念,始终坚守原则和底线,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经得住诱惑。做到行为规范、以身作则,积极倡导践行廉政文化。要继承和发扬包公孝义双全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胸怀,将风骨落实到小处,时刻自警自醒,努力为广大群众多做实事、多作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清风阁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将廉洁思想融入入党初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党性修养。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遵守防疫规章制度,主动出示双码,安静有序参观,积极了解吸收景区的廉政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乐于善于学习的优良品质。亮化了党员身份,提升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责任感使命感。

本次活动旨在保持大学生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让党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上一条:【师生支部共建】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材料学院开展“扬包公浩然正气,树时代廉洁新风”廉洁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