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28 来源: 作者:薛传妹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服务中心210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蒋传东到会督查指导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吕珺作动员部署,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峰主持。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王松,学院处级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吕珺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吕珺强调,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结合起来,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材料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蒋传东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对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二是落实到位有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工业报国”“工业强国”的使命担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提升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能力水平。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上,避免学用“两张皮”,领导干部要多交流研讨研究、多深入基层调研、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做足学院“特色工作”文章,促进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四是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针对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材料学院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统筹谋划,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学正风,持之以恒优化育人环境,推动实际工作。

蒋传东表示,第一督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与材料学院同向同行,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学院特色发展。

会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第一时间召集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就落实部署动员会精神和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要求。


上一条:【支部动态】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无人之处熄灯火,勤俭节约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博物馆里的思政课”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