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

日期:2021-10-28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汇材子梦想,普青春化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两院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共计6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汇演。

主题汇演在乐队歌曲《初恋》和《想去海边》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化样材华 星雨绽放”“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青春向党 梦想起航”三个篇章,将专业教育与美育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演绎出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生机,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

在第一篇章,街舞《盛夏之歌》以现代舞蹈的形式体现出青春的活力。相声《百年那些事》以幽默的表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呈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古典舞《初见惊鸿》用传统的舞蹈诉说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幅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画卷。家书朗诵《纸短情长》带领我们随着一封封书信穿越时光,见证中国的崛起,蕴含着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

在第二篇章,情景剧《化样年华,华材启程》再现了先辈们为我国科研事业殚精竭虑的场景,借助榜样的力量为同学们树立起专业自信。民族舞《黑走马》热情奔放、动律微颤,用异域风情展现少数民族和中华文化的交融,用曼妙的舞姿展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串烧《篝火旁》《星辰大海》唱出了青年对理想的热忱,激励着广大的青年学生在不懈奋斗中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朗读《时代》用诗歌赞美祖国,祝福祖国,让我们用青春和智慧建设祖国,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

在第三篇章,情景剧《我的挚爱-邓稼先》以妻子的视角和历史镜头的穿越,带领我们回顾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可歌可泣的一生,激励着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带领我们回忆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那些青春的身影和誓言的铿锵,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唱响了全体材料学子和化工学子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主题汇演的最后,全场起立,全体师生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荧光棒,纵情高歌《我爱你中国》,将整个汇演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用最真挚热忱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和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本次联合主题文艺汇演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美育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歌曲、舞蹈、话剧、相声、诵读、合唱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采用沉浸式艺术体验的方式,回望党的辉煌历史,致敬伟大时代,勉励广大的青年学子在不懈奋斗中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马贤峰/文 青年新媒体/图)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斛兵材子”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首届“环新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师有料”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