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12-23 来源: 作者:

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12月21日至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食堂组织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共计10个班级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班委配合食堂工作人员为包饺子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包饺子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用自己家乡的方式包着各种造型和风格的特色饺子,亮出了包饺子的“绝活”。在包饺子的同时,他们围绕着家乡冬至习俗、生活习惯等话题不时交谈着。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班围绕团支部特色项目,为每位同学发放明信片,在等待饺子的同时,写下自己对父母和家乡的思念。窗外寒风萧瑟,但屋内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热闹的气氛将冬天的寒意驱之殆尽。最后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造型各异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本次“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同学间情谊,营造温馨友爱的学院文化氛围。

(马贤峰,翟玉阳/文 孙如权,姚文萱/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组织观看话剧《太行》

下一条:“庆建党百年,工大学子行”青春乐跑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