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组织观看话剧《太行》

日期:2021-12-23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12月17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前往合肥大剧院观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原创话剧《太行》。

《太行》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创作,取材于建国初期太行山居民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用几十年时间开凿“脱贫公路”的故事。老一代党员干部在艰苦环境中用热血和生命前仆后继劈山开路,映射出建国以来的一代代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造福百姓的执着品质。“太行山再硬,硬不过太行人的骨头;太行山再高,高不过太行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路不打通,人不下山!”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带领观众重温了太行山上人民不畏自然,敢与天公试比高的抗争精神。激荡起复的剧情,令观众潸然泪下;精妙卓绝的表演,引得掌声阵阵。

在观看《太行》话剧后青年党员纷纷表示,神仙居的故事和村民的大无畏抗争精神令人动容,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依旧鼓舞着今日的人们;我辈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浇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在话剧结束后,支部党员对剧团领队、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武绍宏进行采访。武绍宏提到,《太行》话剧创作的初衷是希望借由艺术表演的形式让“太行精神 ”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太行精神不只是太行人民的缩影、山西人民的缩影,更是每一位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人民的缩影。采访的最后,武绍宏老师勉励在场青年党员,无论是文艺工作者,还是工科学子,都应继承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刘琬菁 许嘉垅/文 肖顺玲 蔡金龙/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奋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迎冬至,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