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6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党员之家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学员等8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理论学习、视频观看和交流讨论三个环节。党支部书记马宏斌同学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要求,并通过全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先进案例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号召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微视频《村里来了廉洁特派员》,以影片的形式,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工作的贯彻落实和生动实践,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生动形象的学习廉洁文化。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激烈讨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2班的刁铮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廉洁是每名同学自觉自省的事情,我们要从思想根源和行为表率上擦亮大学生的廉洁‘底色’。”

本次活动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

(马贤峰 马宏斌/文 刁铮/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