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

日期:2022-05-2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增进心理委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与总结,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帮扶能力,5月19日-5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跨校区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全体心理委员、心理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刘琬菁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和主要研讨内容,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依次就个人工作现状、工作难点、改进意见建议进行分享;针对心理委员提出的工作难点,在场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并就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方式给予有效指导。随后,刘琬菁带领心理委员共同学习并认真研讨《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联合会组建实施方案(讨论稿)》,心理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肯定和修改建议,并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建设提出发展需求。最后,学院发展辅导中心对全体心理委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以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和往届优秀心理委员的成长发展现状激励更多心理委员在用心工作中成长、在贴心服务中担当;同时,也对心理委员提出主动提升心理帮扶能力、掌握不同事件应对方式的工作要求,以及“助人自助,爱人自爱”的自我关爱建议。

通过本次工作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能力和自身心理素质的关注和思考,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心理发展辅导中心也将根据心理委员们的需求和建议,不断完善和优化对于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的培养和指导,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琬菁 方志胜/文 方志胜 刘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强化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