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强化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05-27 来源: 作者:

5月1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专业认知强化专题报告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主任、辅导员、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在主持报告会。他说,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开展专业自信提升工程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同学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专业,树立专业自信,更要扎实专业学习,矢志工业报国。报告会上,学院副院长周如龙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从专业分流对象、分流原则、分流管理等方面解读了专业分流方案,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客观条件出发,为自己的学业做出正确规划。

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钟志宏教授、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徐光青教授、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主任鲁颖炜教授、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许育龙老师分别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前沿、教学科研成果、就业升学情况等作了详细报告,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认知。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专业自信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自信,深化育人成效。接下来该院还将围绕“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计划开展“英才荟萃”青年校友沙龙、“大师有料”­—优秀企业家/杰出校友报告会、“对话大咖”等活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调动学院师资力量,发挥全员育人优势,助力材料学子成长成才。

(刘苏婷 潘凯/文 余子涵/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班集中学习讨论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