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用爱奉献,用心回馈”资助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03 来源: 作者: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了“用爱奉献,用心回馈”资助育人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学院20名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们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进行卫生清理和上门走访服务工作。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清洁卫生,拖地、擦窗、清洁栏杆、整理杂物……希望能为在此娱乐聊天的老人们提供一个而整洁、干净的活动环境。在翠微北园小区,同学们还拜访了社区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他们为老人们耐心测量血压,记录身体数据,关心他们健康状况,并与老人们亲切地唠起了家常。活动结束后,来自材料类21-5班的钟同学感悟道:“在上大学以来,我接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助学金,减轻了家庭负担,可以让自己能更加专心于学习。我也希望我能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回馈社会、帮助他人。同时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奋斗定义最美青春。”

本次“用爱奉献用心回馈”资助育人主题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学会感恩,增强服务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材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性资助育人工作,提升精准育人水平,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感恩励志、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马贤峰 张雅婷/文 张雅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以花之名,芬芳你我”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举办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