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以花之名,芬芳你我”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举办

日期:2022-06-03 来源: 作者: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5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五院联合举办的“以花之名,芬芳你我”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以生命教育为主线,通过开展花卉种植、多肉拼盘、标本拓印等体验式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关爱心理健康,珍爱生命。活动中,材料学院开以“‘花’尽其能,‘饰’出美好”为主题,指导现场参与同学用凝胶树脂和花卉进行精美的饰品制作。仪器学院开展了“多肉拼盘”活动,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花盆,填充足够的培养土后,挑选自己心仪的多肉进行设计,并用工具将选取的多肉移栽入花盆中,最后对花盆进行铺土等调整。汽交学院以“留住自然的色彩”为主题,现场同学们选取喜欢的新鲜花、树叶等植物样本,浸泡清水后进行“植物拓印”,将绿植的色素留在白色的帆布袋中,留下美妙的植物纹理图案。化工学院开展了“未闻花名”种子盲盒活动。同学们随机抽取“种子盲盒”,写下自己的心愿和对自己祝福,将种子和心愿一起种下,期待心愿和祝福能和种子一起茁壮成长。机械学院采用植物绘画的形式,让参与的同学选取各式各样的绿植,以植物为主,彩绘画笔为辅,创作出美妙的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各个环节的活动中,用积极阳光的心态体验生命的美好瞬间。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活动横幅中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自我的关爱与呵护,也体现出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我、合理表达自我的信心和勇气。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沉浸式、体验式的参与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放松,收获了美妙的“我爱我”的夜晚。

本次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五院“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融趣味性与教育性于一体,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通过观察、体验生命,帮助同学们搭建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的平台,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培养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马贤峰 方志胜/文 康雯祺/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一期“悦读书、心成长、心动力”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用爱奉献,用心回馈”资助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