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一期“悦读书、心成长、心动力”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06-03 来源: 作者:

5月26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第一期“悦读书,心成长,心动力”读书分享会。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计17名同学参与分享会。

活动前期,同学们围绕心理健康相关书籍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阅读行动。第一期分享会中,同学们围绕《人性的弱点》《自卑与超越》《乌合之众》《亲密关系》《读懂心灵》《冷读术》《墨菲定律》《读懂心灵》《社会心理学》等书籍,分别从书目概括、读书收获和心灵感悟等方面展开分享。机械类21-5班翟立帆分享了阅读著名人际关系学大师戴尔·卡耐基著作《人性的弱点》的收获,卡耐基为读者提供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得到他人的认同、如何回避人性的弱点、如何战胜人性的弱点的种种方法,并提出了应对各类弱点的有效策略。机械类21-5班李文麒分享了阅读著名心理学家阿弗雷德·阿德勒的著作《自卑与超越》的感悟,他说到:“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自卑情结。自卑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分享会上,同学们围绕“我爱我”主题,纷纷发表了个人成长感悟。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思想、文学、艺术和心灵的碰撞,让同学们内心世界收获满满,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材料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通过开展生命教育实践活动、读书分享会、团体辅导、心理知识学习会等,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塑造学生健康、健全人格,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

(马贤峰 方志胜/文 方志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春风工程”发放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以花之名,芬芳你我”生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