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学院“赓续建党百年精神,规划未来再建新功”学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08 来源: 作者:

各班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意识,学会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学业、人生及职业发展方向,明确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信念,推动各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现决定举办以“赓续建党百年精神,规划未来再建新功”为主题的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初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赓续建党百年精神,规划未来再建新功

二、参赛对象:材料学院本科在校学生

三、比赛流程:

(一)学院初赛(4月8日-4月18日):各班级组织初赛,推荐2份优秀作品(特别优秀的可推荐3份作品参赛)进入学院决赛;

(二)学院决赛(4月21日):

1.比赛形式:PPT展示及现场答辩,PPT展示不得超过8分钟;

2.评委打分及点评:评委针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规划书和展示环节打分,并进行提问和点评;

3.评分机制:个人学业规划书面作品成绩占总成绩50%,现场答辩环节占50%,两项累加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超时扣10分。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应以合理规划大学学业生活为主旨,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自己的学习需要和学习目标、制定实现路径和行动计划,为今后的学习深造或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学习目标、学习策略、实施计划、监督方案、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能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学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以下两个方面:(1)对学习顺序、学习需求、学习资源、学习时间、学习节奏和学习机会(课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等方面的把握能力;(2)对学习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如何评价需要,如何计划学习,如何掌握时间,如何选用合适资源,如何评估学习结果等。

2.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二)作品形式

1.参赛选手需提交《学业规划书》的纸质版文档和电子文档。纸质版文档必须有封面,封面填写作品名称、参赛者的真实姓名、学校、院系、班级、学号、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等(参考附件1);

2.参赛作品使用A4纸打印装订,黑白、彩色均可;

3.电子版《学业规划书》必须为Microsoft Word格式(*.doc文件);

4.参赛作品展示PPT逻辑设计与层次清晰,对作品各项内容的关键点提炼准确、合理,作品简约大方,能与自身观点、学业规划书相互呼应。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比赛结果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一等奖与二等奖作品将直接推荐至校赛。

六、作品提交:

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委员主要负责,于4月18日前将《学业规划书》(附件1)以及《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交至导员助理杨洋处汇总,电子版附件1(姓名+学业规划书)、附件2(姓名+报名表)、PPT(命名方式:姓名+学规答辩PPT)汇总打包(姓名+学业规划书)发送至邮箱:3230622363@qq.com,并通知所有参赛同学加QQ群:912435776。

联系人:杨洋15001852386 刘富俊15155965969

附件1: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规划书.doc

附件2: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党史,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