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第一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19-10-20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晚,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在材料楼党员之家开展“如何将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主题学习交流会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忠实信仰者和矢志践行者,黄文秀同志用她的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行动坚守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手把手地把贫困户带上了富裕地道路,心贴心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员们紧紧围绕“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你觉得为什么把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方浩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这样说:“心中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黄文秀书记的灿烂笑容和她的驻村日记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就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理想和信念。我们应该学习她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党校积极分子班本科生学员观看时代楷模视频

党校积极分子班研究生学员观看时代楷模视频

(李方浩/文 李方浩/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屯溪路校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担重任,矢志爱党爱国做表率”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登峰杯”新生篮球赛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