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及成果展示会

日期:2019-09-30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学习生活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24日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宣讲厅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及成果展示会。学院四支暑期重点实践团队及3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分享会在现场同学们对祖国70周年的祝福展示中开始。四支队伍分别从模范人物事迹探寻、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调研、社会教育问题探索、助力支教事业四个方面实践内容展开介绍。《我们的七十年——英材荟萃》校友访谈录团队通过对材料专业杰出校友的采访,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学长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其中,原机械总院院长、78级校友李新亚指出,大学不仅有学习,还有工作;希望每个同学都学会给自己找事情做,做一位“忙人”,充分锻炼自身能力,发挥个人价值。“建国发展七十载,材料筑梦新时代”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团讲述了团队在成都等五个地区十二个单位对材料专业毕业生的评价与要求展开一系列调查问卷,总结分析了目前我校材料应用人才培养的问题和对策。“守护雏鹰,为爱筑巢”公益扶智创业团队通过在合肥多家小学调研,探索当下留守儿童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寻找更有效的教育手段。“以科童心,一技成材”灵璧县支教团则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团队成员身体力行的投身支教事业,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多样化。院团委书记薛传妹老师对分享会的内容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分享会中能有所收获,找到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方向,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最后,同学们齐唱歌曲《国家》。伴着慷慨激昂的歌声,同学们挥舞着鲜艳的国旗,本次分享会落下帷幕。

据悉,材料学院每年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及成果展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生对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视,为今后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胡治军、徐小虎/文 陈嬗雯/图)

编辑:郭若萌

上一条:材料学院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团结,拼搏,激情”新生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