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09-17 来源: 作者:

9月16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材料楼党员之家集中开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郑博同志主持并进行党史授课,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含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围绕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确立过程的党史学习视频。紧接着全体党员通过课件重温学习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的确立、中共十四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中共十五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了为什么说邓小平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并从时间线上梳理了邓小平理论指导地位的确立过程,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的重要意义。学习结束以后,支部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分享,成员们积极参与,热情度很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背景、建立过程以及重要的历史意义,回答了如何看待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这个问题,学习了中共十四、中共十五大的主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突破了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相互对立的传统观念,为人们深入认识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的关系提供了新的理论思考。支部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先辈们的付出,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前辈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更好的完成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

(郑博/文 周霆宇/图 葛海涛/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扫一屋清净 守一方无恙”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因为有你,桃李芬芳”教师节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