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我的绿色军营故事”军旅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2-09-05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大学生爱国主义意识,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号召青年大学生踊跃应征入伍,8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我的绿色军营故事” 军旅故事分享会,会议邀请军训团一营一连五排教官为全体参训学员做事迹分享。

会上,教官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个人在部队5年的酸甜苦辣,传授了个人在学习、训练中的宝贵经验,提醒同学们做好每日反思,通过不断自我反思促成每日点滴的进步。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教官的成长并非一日之寒,而是日积跬步。教官教导同学们做事要“自立鸿鹄之志,敢于吃苦”;做事应“上有目标,下有底线”;做人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最后,教官叮嘱同学们:“学生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要将时间和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祝愿青年学子早日成为国之栋梁,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己身。”

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旅故事分享会,让全体学生近距离深入了解到军人的刚毅果敢和无私无畏,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感,为新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树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思想。

(唐锴 刘琬菁/文 唐锴/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百年党史诉峥嵘,红色家书寄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十八洞村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