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1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提升材料学院本科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月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程继贵、副院长吕珺、院党委副书记杨玲、副院长徐经忠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

会上,副院长吕珺对材料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两项重点工作,吕珺副院长做了《材料学院审核性评估工作》的专题报告,从审核评估工作的政策背景、目的和意义出发,阐释了“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的审核评估指导思想,细致解读了审核评估范围中的7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及其内涵,并对各评估任务进行了分解,确定了学院责任人。吕珺副院长强调本科教学质量关乎学院长远发展,而教学评估是对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的客观评价,全院教职工要对审核评估工作提高认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结合,重点检验“五个度”的达成情况。通过审核性评估工作,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培养“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迎促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任务负责人要严格把握时间进度,按照实施方案规划的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此外,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杜晓东教授也做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专题报告,就专业认证中各项指标、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认证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继贵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程书记进一步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是一个“全体动员、人人参与”的过程,学院对全体职工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纪律都有明确的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增强紧迫感、提高认识、鼓足干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与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做好与完成审核性评估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的各阶段工作。

(陈小丽/文陈小丽/图)

Normal0false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摘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