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日期:2017-05-07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为全面了解材料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于4月26日-5月5日组织各系进行了期中检查工作。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不但可以检验学生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而且是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与工程运用能力的重要过程。抓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对我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旨在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毕业设计(论文)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完成情况、英文文献翻译情况、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及指导教师的过程管理情况等。检查形式从两个层面展开,一种从各系层面,由材料物理、粉体工程、金属材料、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四个系分别成立检查小组检查了全院270名同学提交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过程记录表、开题报告、外文翻译、中期进展报告等;另一种从学院层面,抽查了8名同学以当场PPT形式向专家评委汇报论文的中期进展情况,专家评委们在检查现场仔细聆听了学生的工作进展汇报,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全院范围内抽查了54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将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反馈给各系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加以改正。

通过这次检查,学院掌握了各系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整体情况良好,但检查也发现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通过下一步的整改与完善,使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摘得一等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7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