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加入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

日期:2020-12-0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20年12月2日,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成立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材料大楼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中南大学熊翔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肖志瑜教授、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志荣董事长、曹阳副总经理等;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教授,副校长束洪春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教授以及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稀贵及有色金属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稀贵及有色金属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邱建备教授主持。

易健宏副校长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对粉末冶金学科专家与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筹备情况,并在会上宣读了吴玉程教授对联盟成立发来的贺信。

长期以来,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五校粉末冶金学科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保持粉末冶金传统特色专业院校的常态化合作,加强相互沟通,增进学科特色联合,推动五方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与粉末冶金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单位共同签署“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协议”。协议在学科建设及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深厚合作机制,为五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我国粉末冶金学科的持续发展,为五校未来的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采取轮值制。第一届轮值单位为昆明理工大学,轮值主席为易健宏教授。

(程继贵/文/图,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