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0-12-0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同济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提交的作品《鹿角珊瑚》《黎明菊丛露萤光》《沈虎》分别荣获艺术组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作品《HFUT-秀丽隐杆线虫的溶酶体自噬荧光》获技术组三等奖1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婧、鲍志勇、张勇,化学与化工学院张茂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林燕,文法学院陆琳6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大赛授予合肥工业大学“最佳组织单位”称号。

秉承“微世界之光,材料之美,创新未来”的学科育人理念,在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等部门指导下,材料学院将组织参赛与推进双创育人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科创赛事,引导青年学生在科学中挖掘艺术,在艺术中探索科学,提升美育素养。9月份组织了校内第三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共吸引了3个校区340余人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20余件,经过作品初筛、艺术提升、现场答辩等环节,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上海市显微学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本次第六届大赛由同济大学承办,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44所高校的五百多位学生参加,收到作品339件。大赛旨在引导学生走进微观世界,领略材料艺术,窥探科学研究的真谛,提高同学们的仪器操作水平,培养学生深入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拓宽广大学子的学术眼界。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现了牢固的专业基础、坚实的创新精神和较高的艺术素养,同时也促进了校际交流,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兄弟院校中的影响力。

艺术组特等奖作品《鹿角珊瑚》

(薛传妹/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我校加入粉末冶金学科五校联盟

下一条:我院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