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19-09-2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作动员部署,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会上,程继贵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出发,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方案,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引育、基层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面临的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将主题教育与“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和“第二课堂成绩单”书记校长履职两点项目的实施推进相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干事创业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季益洪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好;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基本原则,把握着力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带头前移到管理服务一线,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材料学院的建设现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创新载体方式,扎扎实实开展具有材料特色的主题教育,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进步,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会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召集了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就落实部署动员会精神和进一步推进学院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各项工作和责任的落实,做了解读和安排。

20190926181418804805.jpg

上一条:我院薛克敏教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与整治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