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薛克敏教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日期:2019-09-3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院薛克敏教授获此殊荣。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此次表彰对于弘扬时代楷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克敏教授主要从事特种精密塑性成形工艺及理论、先进装备结构强度功能一体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航天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或完成包括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中航工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级重要课题19项、企业横向项目40余项。目前在塑性成形领域权威期刊JMPT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8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9项。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塑性成形工程中心学术带头人,薛克敏教授长期坚持在本科生、研究生研教学一线,承担《锻造工艺学》《特种精密塑性成形》等课程,已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50余人。

薛克敏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集中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核电、新能源汽车、特种工程机械等,他和他的课题组,瞄准国际塑性成形技术前沿,研究发展难变形材料复杂构件精密成形过程形性一体化控制原理、技术与装备,形成多组难变形材料复杂构件精密塑性成形工艺成套技术,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进展。他们面向国家和地方产业需求,不断拓宽研究方向,突出行业优势和自身特色,开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创制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建立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支撑的制造技术平台,建立了与多家企业的战略合作和技术共研关系。

上一条:校领导为材料学院学生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