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1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1月16日下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指导,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无党派民主人士张久兴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首先介绍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以及中层干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干部、教师和学生的相关意见建议,他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他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总结了院党委和行政的工作,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批评和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己在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提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领导班子每位同志对查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能够做到不回避、不掩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无党派人士张久兴院长也在会上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和建议。

季益洪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召开过程中,班子成员思想站位高,立足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学院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班子的团结精神和班子的建设水平,班子成员能把个人、工作、事业摆进去,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深入,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攻坚克难、精准整改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及理论应用,讲究领导艺术和技巧,合理有效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在学科建设与大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与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谋划执行力度;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攻坚克难,通过完善制度与机制,凝聚全院师生力量,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四要继续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文化建设,以文化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提出要求的同时,他还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院教学模式转变、信息化建设、一级学科大类招生改革、岗位绩效津贴二次分配政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蔡伟伟/文)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英才班赴香港进行访学实践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