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12-2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访学归国经验交流会

我院2018年12月19日下午于宣城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工作汇报及经验交流会,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博教授主持会议,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程和法教授和部分材料工程系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张茂峰老师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于2017年12至2018年12间在美国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会上张老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简要介绍了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技术的研究背景及在生物化学传感器方面的应用,详细讲解了一年间在SERS活性基底制备及在水产品抗菌剂残留、农产品农药残留的便携式快速检测;紫外光诱导的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及应用研究;以及SERS技术在癌症早期诊断三个方面的工作。最后介绍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基本情况,从科研人员的角度解读了国外的科研态度、研究深度、交流形式、努力程度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并逐一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张博副院长对张茂峰一年内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给与了肯定。 对教师关心的一体化管理融合程度、研究生招生情况、学院教师队伍网站更新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对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了摸底,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教学和科研项目做好。

本次交流会也给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留学深刻印象,体会到了我校与国外大学的教育模式、教育理念、科研高度以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差异。国外访学经验分享拓展了我们的视野,科研热情和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能为我们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张茂峰/文,鲍智勇/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督查组来我院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