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8-0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Normal0false10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统一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7月28日上午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政治巡视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指导,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无党派民主人士张久兴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总结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他首先从政治理论学习、作风转变、领导能力建设、纪律执行等方面总结了院党委和行政的工作,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先后作个人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中肯的批评与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成员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提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领导班子每位同志对查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能够做到不回避、不掩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张久兴院长对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季益洪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严肃认真,能把个人、工作、事业摆进去,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深入,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梳理清楚,抓住关键问题,破解事业发展难题;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面从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围绕重点目标抓整改,出台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在提出要求的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学院文化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蔡伟伟/图文)

上一条:学校来我院进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项工作督查

下一条:学校来我院进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项工作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