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特色展示项目单位

日期:2017-03-01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寻源家乡传统魅力 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合肥工业大学“我的家乡我来说”活动》入选。这也是我校继“一封家书”邮寄活动荣获第一届特色展示项目后,再次荣获特色展示项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家乡我来说”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连续开展多年。该活动以乡土文化为纽带,通过爱家乡、爱祖国、爱民族的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形成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动力。活动在学生中享有较高的认可度和参与度,多次获得校内外媒体报道,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以文育人成效显著。

今年我校再次荣获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是教育部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激励。一直以来,校党委、行政始终把文化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专门成立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指导落实学校文化建设的传承与创新。立足学校教育和文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共鸣。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从组织领导、建设规划、工作推进上下功夫,以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与创新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评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周矗/文)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7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2016级英才班举行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