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16级英才班举行开班仪式

日期:2016-12-23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12月2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2016级英才班开班仪式于屯溪路校区成功举行。学校学工部部长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中科院合肥分院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玲,2015级英才班班主任梁鑫、2016级英才班班主任李冬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左旭以及2016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张久兴院长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通过严格考核加入到2016级英才班,他指出创办英才班是我校及学院探索创新性办学模式的重要组成,并且告诫全体同学,要强健体魄,珍惜时间,具备更高的精神追求,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金利同学作为2016级英才班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英才班全体同学承诺,一定会明确目标,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团结同学,虚心求教,奋进求真,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王峰部长指出本届英才班是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之际,也是实行人才培养新计划的背景下成立的,学校对英才班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勉励英才班同学要有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要学思结合,培养思考能力:要知行合一,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条件去学习与实践。

梁长浩处长向同学们阐述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的办院宗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指出中科院以培养材料科学领域的高端人才为宗旨,他表示中科院将从实验条件、项目申请、合作导师等多角度支持英才班的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科研创新实践的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打下材料科学研究的基础,鼓励大家要树立新目标,开启新的征程。

吕珺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英才班学习的宝贵机会,勤奋学习,积极创新,成为名副其实的英才。

最后,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与2016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获教育部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特色展示项目单位

下一条:2015级英才班座谈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