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15级英才班举行开班仪式

日期:2016-09-05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

9月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2015级英才班开班仪式在屯溪路校区成功举行,教务部部长陈翌庆,学工部部长王峰,教务部副部长、创新创业中心院长黄景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贵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以及首届英才班(2012级)班主任项宏发,2015级英才班班主任梁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周矗以及2015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程书记首先介绍了2015级英才班的选拔背景。这30名同学是从来自13个学院近30个专业164名报名同学中,经过笔试面试,优中选优选出的,他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加入2015级英才班,同时勉励大家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2015级英才班班长刘宇轩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为自己能跻身英才而倍感骄傲,因加入一个优秀的团体而感到荣幸。他代表英才班全体同学做出承诺,一定会笃实好学、力学不倦,一同创建一个团结勤奋、博雅兼上的英才之师。

黄景荣对刘宇轩同学激情昂扬的发言表示赞赏,同时对英才班的同学提出要求,作为学校与中科院大力培养的英才班学子,不应仅仅局限于学校提供的优良条件,更要自己确立一颗求学奋进的心,明确自己的精英身份,认清自己想要什么,提高自身追求。此外,更要勇于实践,用实际行动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王峰指出,今年的英才班是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之际,也是在践行学校新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因此英才班学子更要提高自身历史使命感与担当精神,担负起荣校的责任,争做德才兼备,名副其实的英才,不负英才之名。

李贵明代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历史,向同学们介绍了前几届英才班同学到科学岛参观学习的情况,并希望在坐同学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为之后的科研之路打好基础。

陈翌庆最后代表学校教务部从国际国内高等学校教育及我校实行“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2015级英才班的同学们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他同时勉励英才班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厚望。

最后,领导、老师与2015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梁鑫、康慧瑞/文 王梓/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