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2021年度工作

日期:2021-03-2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3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的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作了解读。

院长张久兴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研讨会精神,指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十四五“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新发展阶段”等战略决策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学院“聚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发展目标。张久兴表示,2021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学院工作评价机制,坚决破除“五唯”顽疾,狠抓教学过程管理,推进实施领导班子成员抓双一流专业建设制度,发挥研究生在科研、学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科研团队“领头雁”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引育并举,推动青年教师进团队、进企业,强化人才师资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吕珺作总结讲话并部署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她强调,要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高度相融合,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习重点,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党员的整体素质,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塑造“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学院文化建设,深化学科特色与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完善纪检监督体系,打造风清气正,脚踏实地、谋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发挥院校友分会的职能,凝聚校友参与学院发展共建共创力量;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绩效考核工作,发挥教师履行公共职责的能力。最后,她指出,全院教师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总目标,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校院两级管理体系,齐心协力,注重从“新”“谋”“变”“创”四点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薛传妹/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