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再度荣获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1-03-1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合肥工业大学11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获批。截至目前,我院已有“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这三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

2020年,经高校在线报送、主管部门审核等程序,各高校共申报专业9561个。最终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原则,集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全面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标杆作用,示范带动我校专业、课程等关键要素改革,辐射引领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和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转载自“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有删改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通用机械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