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课题

日期:2020-12-02 来源: 作者:秦永强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牵头、合肥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申报的“面向CFETR偏滤器材料和模块的高热负荷等性能的规范化测试与评价”获批立项,国拨经费4756万。

其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玉程教授课题组罗来马教授牵头承担课题“面向CFETR偏滤器的钨基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研究”,分配经费1207万,团队成员昝祥副研究员承担“面向CFETR耐高热负荷先进模块的设计及工艺验证”子课题一项。这是我校科研团队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课题资助。

近年来,我校先进核聚变材料团队紧盯国内外先进材料的发展,通过引智基地科研平台,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获批三位中德博士后开展合作研究;团队共获批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课题/子课题9项、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面上基金/青年基金14项,使我校材料学科先进核聚变材料领域在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加快融入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工程实验室在省发改委组织的验收和评估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