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核聚变材料领域国际知名学者 Jan Willem Coenen博士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1-10-13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应我院吴玉程教授邀请,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核聚变材料领域国际知名学者Jan Willem Coenen博士以“Fusion Materials - Challanges & Solutions”为题,为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作了系统深入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吴玉程教授、罗来马教授等参加研讨。

核聚变能是未来人类的理想清洁能源。要实现开发和利用核聚变能的目标,聚变堆材料是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在报告会上,Jan Willem Coenen博士针对国际上聚变堆建设中核聚变材料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钨及钨基复合材料为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提出了一些创新的解决思路。Jan Willem Coenen博士的报告内容新颖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院通过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科研平台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建设,不断加大与德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知名课题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清洁能源新材料与技术方向开展了广泛深入地研究,取得了较好的创新性成果,提升了我校材料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Dr. Jan Willem Coenen简介:

Jan Willem Coenen博士于2009年在杜塞多夫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能源与气候研究所,是该所核聚变“材料与部件”方向的项目负责人,也是欧洲聚变委员会聚变材料项目负责人。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聚变材料研发、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和聚变等离子体诊断。2014年起任ITPA DivSOL聚变材料研发项目负责人,2015年起任聚变堆材料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2017年起任PFMC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2019年9月受聘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工程物理系兼职教授。发表论文近300篇,引用6600余次,H因子46。

(陈畅/文陈畅等/图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