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2-03-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联合合肥科晶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下午在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共有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实验中心舒霞高级工程师首先结合自己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验安全问题,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安排;随后,合肥科晶应用技术实验室负责人李超做了题为《材料制备设备安全提示及常见问题的解决》的线上报告。报告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结合“海因里希安全法则”的安全预防思想,详细阐释了实验室常见设备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设备说明书、安全配套产品和规范操作等在实验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直播车向同学们展示了材料制备的常用设备,并详实且生动地介绍了管式炉、热等静压炉、反应釜、球磨机等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与处理方法。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并参与问题抢答。

此次安全培训是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校园的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实验中心主任昝祥和实验中心舒霞、刘爱军、郭敏娜老师等共同组织了此次培训会。

(郭敏娜、舒霞/文,郭敏娜/图,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共防时疫,同向未来”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护航美丽青春,绽放时代芳华”师生交流主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