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应邀作有关基金申报的讲座

日期:2022-12-19 来源: 作者:陈鹏起

12月14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曾海波教授应邀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我的自然基金之路及感悟》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如龙教授及学院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曾海波教授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多次获国家重点基金及各类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他结合自己丰富的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方式、申请条件与评审流程。随后,曾海波教授分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的如何恰当选题、构思立项依据、撰写研究内容等方面的内容,强调申请人要注重研究基础的积累和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根据项目特点和自身优势谨慎选择项目类别,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多交流、多积累、多沉淀,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在提问与答疑环节,曾海波教授与预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曾海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光学会会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材料科学),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物理学和天文学),中国颗粒学会发光颗粒专委会主任,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纳米光电子学研究,聚焦光及电磁波(发光显示、探测成像、吸波隐身)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在国际上发起了钙钛矿量子点主动发光照明显示研究,发展了量子点室温合成方法、QLED用锑烯传输材料、红绿蓝及白光QLED器件,单篇引用超过1000次4篇,先后被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Reviews Materials等专题评论为“first”、“initiated”、“developed”、“opened”,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照明学会LED首创奖金奖。共发表Nature Photonics、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论文300余篇,总SCI引用3万余次,H因子90。





上一条: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作有关基金申报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