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作有关基金申报的讲座

日期:2022-12-09 来源: 作者:

12月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副院长周如龙教授及学院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卢兴教授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他结合自己丰富的评审经验,以《基金申请得之我幸》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申请条件与评审流程。随后,卢兴教授分享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变化,并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案构思、研究内容阐释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学院教师把握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注重研究的创新性和延续性,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多交流、多积累、多沉淀,紧紧围绕学科布局与优先领域,深入提炼课题研究的科学问题,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在提问与答疑环节,卢兴教授与预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新型碳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在金属掺杂碳分子及其组装体的结构性能调控、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有影响的结果。在J. Am. Chem. Soc.(~20篇),Angew. Chem. Int. Ed.(~20篇)和Chem. Sci.(~10篇)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5部,受邀撰写综述16篇。5次担任国际会议(共同)主席,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数十次。曾获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和第七届日本富勒烯学会“大泽赏”。

上一条: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应邀作有关基金申报的讲座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