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日期:2020-04-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各实验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验室科研及教学的安全和正常运行,为实验室重新启用排除安全隐患。为此,请各实验室“五一”节假日前务必全面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进行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实验室内与实验无关的杂物。

2、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管线路和通风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3、对实验仪器设备运转性能、安全状况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4、检查实验钢气瓶的气阀是否关闭,通风设施是否开启。

5、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化学废弃物的归类整理工作。对储存化学品的安全性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实验室要定期开窗通风。

6、实验室如有需要消杀的,请联系物业协助消杀。

请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务必于节前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能自行排除的隐患请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同时也请各位老师务必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实验室不得私自开展实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举办“奔跑吧,追梦人” 微信计步接力赛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