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暖冬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1-11 来源: 作者:

11月5日至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暖冬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翡翠湖校区成功举办。为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的孩子们筹集爱心善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活动前期,学院招募了8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进行宣传动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暖冬计划”的活动背景和意义,号召青年学子奉献爱心,关注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学院春晖社提前在线上和线下采购了绿植原料、种植土和塑料盆,并对志愿者进行了绿植盆景种植培训,志愿者们用起了小铲子等各类种植工具,耐心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种植活动,累计种植盆景约600余盆。

活动当天,造型各异的盆景吸引同学们驻足询问,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活动的意义,介绍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和长青二小的情况。同学们在明信片上留下祝福,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面对未来,现场气氛温馨感动,累计筹集善款7390元。学院下一步计划将筹集善款部分用于购买教室讲台捐赠给长青二小,并设置“春晖”奖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和品学兼优的孩子,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

活动结束后,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乾代表支教团和孩子们对学院春晖社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这份跨越千里的爱心善款,带着一份份工大学子的祝福,深深鼓舞着支教团的每位成员,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巨大的精神动力,它必将温暖这里的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

“暖冬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该活动自2020年由材料学院发起以来,已连续两年开展,累计募捐善款达两万余元。学院下一步将启动“春晖行动”,为更多偏远地区儿童教育筹集物资和善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同时也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tg.hfut.edu.cn:8080/_vsl/7DA0FC78521C62E2B15459A8458DC801/CA276756/2516C?e=.jpg

http://tg.hfut.edu.cn:8080/_vsl/1BD4AE2F8C7D92F065C82B1C2147791C/B6E5549F/17B1D?e=.jpg

(马贤峰、张雅婷/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新媒体运营及网络文明素养专题培训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我敢闯,我会创”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