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一日陪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5-20 来源: 作者:

4月20日至5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合肥市春雨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援中心共同开展了“共抗时疫,以心相伴”线上“一日陪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春晖社的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或腾讯会议等社交软件与孤独症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线上陪伴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与“配对”的孩子(星宝)家长积极交流,充分了解每位星宝的生活方式与兴趣爱好,为每位星宝设计了独特的活动内容,希望陪伴星宝们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陪伴期间,志愿者按照提前设计好的活动方案,与星宝们交流玩耍。志愿者有的教星宝唱歌跳舞,有的为星宝解答学习上的一些问题,星宝也会向志愿者展示非洲鼓演奏,或者他们一起动手绘画、做手工、互相分享家乡的特色……在家长的协助下,志愿者与星宝们一起度过了愉快且难忘的两个小时,彼此间建立起了深厚而特殊的友谊。

到目前为止,学院春晖社已累计开展了32次“一日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点滴相处之中,志愿者与星宝们成为了彼此的朋友,其中一些志愿者已经与星宝们建立了长期的陪伴关系。疫情的原因阻碍了志愿者与星宝们的线下见面,但并不能阻挡希望与欢乐的传递。

(马贤峰 张雅婷/文 张雅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五四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