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五四合唱比赛

日期:2022-05-17 来源: 作者:

5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五四合唱比赛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内容。学院组织员徐经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领导老师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获学校优秀青年标兵、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2班王国强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作总结讲话。首先,她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共青团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她对全体材料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胸怀天下,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二是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有知识、有担当的好青年;三是修德立行、锤炼品格,争做讲道德、守纪律的好青年。她勉励全体同学把握时代方向、勇担祖国重任,知行合一、奋力拼搏、圆梦青春。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随后,五四合唱比赛拉开了序幕。本次合唱比赛共计16个基层班级团支部参与,分为“赤子家国”“青春如歌”“初心回望”和“不负韶华”等四个篇章,展示了材料学子爱党爱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赤子家国”篇,同学们用《国家》《歌唱祖国》《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材料学子“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最强音,展现出新时代材料青年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抒发了全体同学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豪情壮志。

在“青春如歌”篇,《骄傲的少年》《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星辰大海》等歌曲,彰显了青春活力、展现了青春梦想,谱就了青春热血激昂的乐章,展现出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初心回望”篇,同学们用《黄河大合唱》《渴望光荣》《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致敬革命先辈,赓续红色基因,唱出了材料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在“不负韶华”篇,同学们用《万疆》《错位时空》《夜空最亮的星》《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表达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的昂扬斗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班等3个团支部荣获一等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班等5个团支部荣获二等奖,材料类2021级7班等8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全体同学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贤峰 王业翔/文 翟玉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一日陪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