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扬包公浩然正气,树时代廉洁新风”廉洁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04 来源: 作者:

6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前往合肥市包公祠开展 “扬包公浩然正气,树时代廉洁新风”廉洁主题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包公园内,青年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历史包公-文物包公-文化包公”的游线,参观了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权威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重温包公“十年奉亲”“兴文办学”“排沥垦荒”“不持一砚归”等史实典故,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以及他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近距离感悟到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材料物理19-1班许宝同学说,“通过本次参观,从包公生平和家训中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包公清廉正直的高尚品格、执法严明的工作态度、铁面无私的人格魅力,青年党员们应以包公为学习和工作上的标杆和榜样,从小事做起,修身养性,弘扬包公浩然正气,坚守工作廉洁底线,树立时代廉洁新风。”

此次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弘扬包公文化,引导青年党员传承包公精神,养成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品德修养,帮助他们在步入工作岗位前固好本、扎好根、把好关,扣好廉洁工作学习的“第一粒扣子”。

(葛海涛 许宝/文 刘娴/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强化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专业分流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家校共育,助力成长”准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