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强化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专业分流交流会

日期:2022-07-0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材料学子对材料学科的专业认知,了解材料学科在未来的发展机遇,6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专业认知强化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专业分流交流会。吴玉程教授、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专业教授代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报告会上,吴玉程以《材料学科的专业认知——高性能金属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应用前景》为题,围绕学院“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就材料学科发展情况、材料学院发展史、学院人才培养和团队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材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人类社会的进步始终伴随着材料技术的突飞猛进。他以先进钨基粉体批量化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为例,为同学们讲授了新技术变革为材料学科带来的机遇,鼓励同学们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勇于实践、敢于突破、善于创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在材料领域创造属于自己一番天地。

报告会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金属材料工程系、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的14名老师深入学生身边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分流方向选择、创新创业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是学院“专业自信提升工程”及“专业分流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调动学院师资力量,帮助材料学子强化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自信,更好成长成才。

(刘苏婷 史冉昂/文 余子涵/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扬包公浩然正气,树时代廉洁新风”廉洁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