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07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同学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的“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第一期。本次展播由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讲述学校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课上讲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既然‘生逢其时’,必然‘躬逢其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观看展播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新学期返校思想动态、疫情防控、学院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方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负韶华、练就本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让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马贤峰/文 王业翔/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资助助行,温暖伴心”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校史明校情,担使命勇奋斗”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