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资助助行,温暖伴心”资助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2-09-0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新生对我校本科生奖助政策的深入了解,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9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翠三教101、104教室开展“资助助行,温暖伴心”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资助专管员、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苏婷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

刘苏婷首先阐明了高校设立资助工作的目的与意义,系统介绍了我校“奖、贷、助、补、勤、减、免、偿”八位一体、互为补充的资助体系,和以国家为主、学校为辅、社会为补的资助模式。随后,她就奖学政策中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要求、资助金额与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助学政策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岗位设定、国家助学金申请、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设定、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一一讲解。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她仔细指导申报评选流程,提醒重要时间节点,确保资助保障不落一人。

结合优秀学生代表事迹,刘苏婷以“诚信守信,感恩励志”为结语,勉励同学们以诚为本,真实诚恳对待各类奖助政策;知恩在心,感恩于行,不仅仅要做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要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刘琬菁/文 唐锴/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月升斛兵,情满工大”中秋传统文化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