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第三期“初心·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

日期:2022-11-22 来源: 作者:

11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第三期“初心·红色家书”诵读分享会,学院2021级第67期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同学们通过诵读书信原文,配合真实图像、影视资料等,学习了七篇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以及回信背后的故事,从回信北大援鄂医疗队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其中无不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关怀,在纸短情长的书信间,青年学子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端正入党动机。

同学们在分享会后,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积极分子身份的理解,发表了各自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每篇回信都饱含了对新时代青年的鼓舞和期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家书诵读分享会是学院开展“一院一品”项目重要内容,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

(刘苏婷 董赵楠/文 董赵楠/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疫’心向阳,‘情’落工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