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2-11-24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负责人和大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当理想信念的时代先锋。自觉将“具体而微”的个人梦融入到“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之中;二是要锤炼道德品行,争当德才兼备的时代先锋。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掌握过硬本领,争当勤学实干的时代先锋。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会议期间,学院团委书记徐美波、第四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高照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魏琦分别就学院共青团工作,学生会工作以及研究生会工作做了汇报,对学院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服务、文体活动、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具体分析了目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全体学生代表听取报告后,分别讨论并修订了《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的9名团员代表、13名本科生代表和6名研究生代表,并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学院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代表学院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各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紧跟旗帜走,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传承者;二是要勤于学习,做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三是要创新担当,做攻坚克难、拼搏进去的开拓者;四是要立德修身,做弘扬正气、倡导新风的引领者。

大会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学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学院在召开会议前期,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政治标准,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各基层学生组织民主推荐、学院“三代会”筹委会充分酝酿、学院党委审议等多个环节,严格选举程序,真正把那些有热情有能力为同学服务的工作骨干层层遴选进来、民主选举出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组织育人实效,提高学生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徐美波/文 黄磊/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