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疫线助力,码上行动”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2-08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21-1班学生代表、受资助学生前往南七街道开展了“疫线助力,码上行动”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分别前往不同采集地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场地、查验两码,协助医务工作人员清点物资等;在穿戴了白色防护服之后,前往志愿服务岗位进行核酸扫码登记工作。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护好现场秩序,分批次接受核酸采集,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同时帮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人打开“皖事通”安康码,进行电子扫码登记。服务期间,连续下了四小时雨,志愿者们面对复杂的天气、奔波的辛劳,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共扫码登记2900余人,以高度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在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是推进班级志愿常态化服务的重要一步,旨在增强青年大学生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学们也将继续秉持“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信念,坚定不移地站在志愿服务最前沿,以青春的热情与奉献肩担时代重任。

(刘苏婷 黄彦涛/文 任颖熙/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关爱心灵,疫路向前”心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校社共建,文明未来”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