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斛兵青年说”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 作者:

3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办“斛兵青年说”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优秀校友葛丰和崔鸿京作职场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更好规划未来。

葛丰从如何调整求职心态作为切入点进行分享。葛丰说,作为求职者要学会应对从学生到职场的角色转变,要调整自己的职业心态,努力让自己的成果与回报相匹配,拥有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过程中,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清晰且长期的目标。就职期间与学生时代最大的不同,就是要融入团队,学会团队合作,做好团队的一份子,团结团队为社会解决更多的问题,这既是责任心的体现又是自我的挑战与提升。

崔鸿京结合进入职场半年的经历,建议在就业的过程中,仍然要不断地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提高自己,不管专业是否对口,既然做出选择,就应该对工作负责,努力面对未来,不断学习知识,应对新的挑战远比沉醉于过去更加重要,同时要把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分享结束之后,两位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调整毕业前的焦虑和踏入职场前的胆怯心态,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到场参加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徐美波 李帅/文 李帅/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春季学期思想动态调研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